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喜歡做的事

這次旅途遇見Diana這位20嵗的德國小女生,還記得黨她問起我是否喜歡我在馬來西亞的工作時,我一時呆了,不知怎麽回答她。我說了不,她說如果不,爲何還要繼續?爲何不把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黨著是你的工作一部分?她還說每個都有自己的夢想,最初的夢想都跑到那去了?

其實Diana說得沒錯,每個人都有擁有屬於自己最初的夢想,而黨我們長大成人,黨面對這社會的現實與殘酷的時候,最初的夢想就漸漸的模糊而放棄?

我的打工旅行進入第五個月,呆了四個月在葡萄園裏,由於修枝季節已結束,不得不離開。雖然這份工作需要看老天爺臉色,熬著在太陽低下的暴曬,要頂得住跨來的冷鳳,即時變成了落湯鷄還是要在雨中裏死撐下去,恨不得不想再干下去...

如今換了一份厰工,身穿制服乾淨整齊,而我再也不需要再看天氣的臉色,而我卻開始懷念我在葡萄園的日子...
也許,我喜歡在太陽底下熬出的汗臭味,也許,我已愛上了雨中裏滴滴噠噠歌聲,也許,我習慣了這個大自然,也許,這就是我喜歡做的事!




9 comments:

恩妮 said...

那回家墾田吧

YH said...

可以来我家前,我留一块稻田给你

Deng Qi said...

yh, 我只會种葡萄,你家种不了葡萄

Life Traveller said...

那个叫Lisa的德国女生也是这样问我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回家養牛吧!

sy

好攝之徒 said...

你……這叫犯賤!哈哈~

gRace said...

做喜欢的事总不会觉得苦,要是不喜欢天天在温室里哪怕是一分钟都觉得苦呢 :)

Anonymous said...

这块田,荒废了很多月。快点耕地吧。
-YD

Anonymous said...

视讯 , 视讯 , 视讯 , 视讯 , 视讯 , 视讯 , 视讯 , 视讯 , 视讯 , 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