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葡萄園記

有著酒庄之稱的Blenheim,是個打工天堂。由於種植葡萄較多,在這裡不怕找不到工。如今快進入冬天,所有葡萄樹都得在冬天完成修剪,等待春天開花,這樣下一年才會有好收成。

這是我打工旅行的第一份-修枝。
工資不是以每小時計算,而是完成修剪一棵葡萄樹65仙,所以做多賺多,做少賺少。
工作的第一個星期的我,由於新手上路,沒有技巧、沒有速度、沒有休息只五分鐘的午飯、從八點到四點,區區只有70棵($65x70=$45.5),我根本賺不到錢。還好遇見好的泰國主管,看我賺不到錢,就我調職到另一組去,新崗位工資穩定(以小時計算),而且工作量也輕鬆了至少10倍。

被調職到那,其實我心裏很不甘心,在那工作了兩天,突然想起有位朋友對我說過“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before you call him a man? How many times must a man look up, before he can see the sky? 好好磨礪自己”
到這,是磨練自己?還是來享受?如今遇見了挫折,難道就放棄了嗎?賺不到錢,就少玩幾個地方,沒有什麽大不了!

相信也有人會笑我,干嘛那麽笨,輕鬆又穩定的收入不做,卻要把自己撞到死角去才甘願。
其實,黨被他人否定我的能力的時候,心理是不服氣,所謂不甘心不放手。這也是性格所賜,不做就不動,要做就要到堅持到低

兩天后,我選擇回到那還未完成的工作崗位去。我始終還是相信,《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去做的事》。

茂盛的葡萄樹,得修剪成剩下六枝+清理所有的雜物,(65仙/棵)










14 comments:

Life Traveller said...

哇,冬天的葡萄园!

Deng Qi said...

秋天的葡萄園比較美

恩妮 said...

看来,是不错的体验哦!
我始终认为,做大事的人还是得先从小事做起。
加油!

YH said...

我持不同看法,大事小事都不重要,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

那么多葡萄,有葡萄酒吗?应该还不错吧?

Deng Qi said...

ernie,要懂得吃得苦,才會更加得成長
yh, 雖然賺不到錢,對我是極大的挑戰。自我挑戰也是一種喜歡做的事情。
葡萄酒,一星期都會喝一瓶。

chree yee said...

甘蔗還是倒著吃好,苦盡了甘甜自然會來。好好吃苦吧!

Deng Qi said...

chree yee, 我是相信苦盡了甘甜

tara said...

那我再加個籠統的看法:

小事大事。喜歡的不喜歡的事。既然來到你的跟前,就試著把它做成。

到某地深入的體會當地的生活,和游走四海觀賞美景,是非常不同的。我猜想,以後你和孩子分享最多的,或許不是途中美景, 反而是這working holiday的體驗呢!

Deng Qi said...

tara, 对啊!其实赚不赚到钱不是重点,最多少玩几个地方,这样的体验再多的钱也买不到。

Anonymous said...

错料。就算赚不到钱,要玩的,一定要玩完。哈哈!所以你现在是剪葡萄树达人了? 下次教我,我阿姨家有葡萄树可以剪!加油哈!

Deng Qi said...

我要以纽币计算

Anonymous said...

原本已经愚蠢的假装忘记1年半前的事,我也和你一样到牛国打工,没有做过葡萄园工,但我实现了我的樱桃园打工梦想,希望你和我们一样渡过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光....paiseh 路过的人hehe

Deng Qi said...

沒有什麽路過的人,請問你是?

Anonymous said...

俗语说: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好孩子,你做了好榜样!仅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快乐,不够有意思。勇于面对挑战,战胜自己,超越自己,克服困难完成自己以为完成不了的任务才会得到无与伦比的满足和快乐!趁年轻多吃苦好好磨练自己将来做个好男人。加油!Gambateh Kudasai!